• 蔡元培 1868年-1940年 蔡元培,汉族,浙江绍兴山阴县(今浙江绍兴)人。革命家、教育家、政治家。1916年至1927年任北京大学校长,革新北大开“学术”与“自由”之风;中华民国首…
  • 邓以蛰 1892年-1973年 邓以蛰,汉族,安徽怀宁人,美术史家和艺术理论家、教育家,代表作品:《西班牙游记》、《画理探微》、《六法通铨》、《病余录》、《书法欣赏》等
  • 高尔泰 1935年- 中文名:高尔泰 出生地: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 出生日期:1935年 职 业:著名美学家、画家、作家,旅美学者 毕业院校:江苏师范学院美术系 代表著作:《…
  • 李泽厚 1930年- 姓名:李泽厚 出生地:湖南长沙宁乡县道林 出生日期:1930年6月 职 业:哲学家、美学家、中国思想史学家 毕业院校:北京大学哲学系 代表作品:《美的…
  • 朱光潜 1897年-1986年 姓名:朱光潜,字孟实
    学校:青年时代就读于武昌高等师范学校、香港大学,1925年赴欧洲留学,获博士学位。1937年回国到北京大学任教。除抗战期间…
  • 宗白华 1897年-1986年 中文名:宗白华(原名之櫆,字伯华) 别 名:宗之櫆 出生地:安徽省安庆市小南门 出生日期:1897年 逝世日期:1986年12月20日 职 业:现代美学家、哲学…
  • 亚历山大·戈特利布·鲍姆嘉通 1714年-1762年 亚历山大·戈特利布·鲍姆嘉通(Alexander Gottlieb Baumgarten,1714-07-17~1762-05-26)德国哲学家、美学家。哲学立场上支持戈特弗里德·威廉·莱布…
  • 贝奈戴托·克罗齐 1866年-1952年 贝奈戴托·克罗齐是意大利著名文艺批评家、历史学家、哲学家,有时也被认为是政治家。他在哲学、历史学、历史学方法论、美学领域颇有著作,他也是一位…
  • 柏拉图 公元前427年—公元前347年 柏拉图,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,也是全部西方哲学乃至整个西方文化最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之一,他和老师苏格拉底,学生亚里士多德并称为希腊三大…
  • 亚里士多德 公元前384年~公元前322年 亚里士多德,古代先哲,古希腊人,世界古代史上伟大的哲学家、科学家和教育家之一,堪称希腊哲学的集大成者。他是柏拉图的学生,亚历山大的老师。
加入收藏  |  版权声明  |  联系我们  |  地址:北京大学燕南园56号  |  电话:010-62760318  |  版权所有: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   © 2008-2015